close

 

 

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介紹按底下連結,可跳至該段落

 

新年前後正式賞梅的季節,分享第二個也有南投賞梅秘境之稱的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,蔡家梅園靠近玉山國家公園,這裡有上千株的老梅樹,因為地形偏高所以元旦前去的時候大概只有開6成,想必現在去的話應該非常漂亮。

尤其這裡還有網路討論度很高,被梅花樹圍繞的蔡家古厝,也是打卡景點。

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怎麼去?

特別要留意!從新中橫公路經過和社溪進來的這個入口,要依照圖片的指示行走。

我就是在這個路口,看著前一台車倒車轉進右側,還想著google說要靠左行,結果一路開到深山的死路,再從高高的斜坡慢慢倒車下山,這一趟旅程真的差點把我的命給交代了。(心驚膽跳)

 

真心建議避開熱門時段,因為要到蔡家秘境的路不是太好會車,我這趟就真的把技術一次到位的練,每每會車我整個就頭疼。

還有不一定要抵達蔡家秘境,中途就有很多很值得拍的,只要不要影響車道,都蠻建議可以駐足欣賞。

 

與土場梅園不同的是,這邊多為私人收費停車。每一個私人停車都是100元,其中有20元可以折抵低消,雖然會稍微覺得貴了一點,不過一趟來這裡,看著爸媽開心地人手一杯梅茶,好啦,你們開心就好。

 

 

 

 

 

蠻喜歡陽光從厚雲中灑落下來的感覺,沒想到iphone12竟然可以將這景象給收錄起來。

望向對面的山嵐美景,除了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外,也著實想體驗對面一間間小屋的居住感受。那種前無村後無店的隱士生活,跟我平常的生活不太同,特別新鮮。

除了梅花還可以看到檸檬樹,突然想唱首檸檬草的味道(喂!檸檬草跟檸檬樹不同辣)

 

幫家人拍了一整天,也幫自己紀錄一下haha

 

賞梅景點:風櫃斗、柳家梅園、土場梅園

瀑布景點:彩虹瀑布、雲龍瀑布

吊橋景點:東埔吊橋、千歲吊橋、琉璃橋(需門票)

信義景點:草坪頭、夫妻樹、塔塔加遊客中心、望鄉部落、和社苗圃

 

水里、信義、東埔

 

外坪頂蔡家秘境梅園

營業時間 08:00-17:00

電話 0989 859 562

地址 南投縣信義鄉太平巷33號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