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雖然爸爸偶爾也是有到超商買咖啡的習慣。但自從在家裡擺了一台ESTO多功能半自動義式咖啡機,現在爸媽已經養成早晨喝咖啡的習慣。

我自己是習慣在家裡擺上幾罐不同烘焙程度的illy咖啡粉,不管是我或是其他家人,都可以挑自己喜歡的風味。

 

不過喝久了之後,又想來點現磨的新鮮及風味。雖然可以去咖啡店買咖啡豆,順便請店家代為研磨,但這樣奔波也是蠻麻煩的。於是買了美式賣場的Kirkland Signature 科克蘭咖啡豆,並順手下單一台電動磨豆機。

選擇電動磨豆機當然要跟我的ESTO多功能半自動義式咖啡機做搭配啦,這台「Osner韓國歐紳-ELCONA韓國經典電動咖啡磨豆機」一樣是展悅代理的韓國品牌,而且在2021年榮獲消費者滿足度優秀品牌大獎。

有大家的五星評價我就放心囉~

購買的100個起心動念 ?

咖啡豆隨時現磨維持新鮮度

彈性的研磨度,喝出客製化的萃取風味

讓家裡充滿咖啡館的香味

直接買咖啡粉就好,為什麼還要費工研磨?

如同前面說的,我想把家裡打造成City Café。相信也有很多朋友跟我一樣,想讓家裡充滿咖啡香氣。但如果你買咖啡粉就沒辦法品味咖啡豆研磨時散發的香氣,這股濃濃的香氣就叫乾香氣(Dry Fragrance),也是佔滿咖啡館香氣的主要來源。

想想只要幾千塊,就能達成研磨目的,還能有香氛機的功能,這能不買嗎?

 

ESTO多功能半自動義式咖啡機介紹

打開裝箱,裡面就是簡單的說明書+電動磨豆機。

產品規格

產品尺寸:140x100x230mm

產品重量:1.1kg

電源線長度:70cm

最大容量:70g

功率:180w

 

--產品特色--

機身的貼紙是Osner歐紳在韓國連續三年拿到的「優秀品牌獎」,以及2021年的「消費者滿意大獎」,另外還有蟬聯四次韓國國內「最高品牌大獎」,這也是我會選擇Osner的蠻主要原因。能有這麼多大獎的加持下,品質上肯定也有一定水準。

磨豆機的機身跟上面的磨豆杯、上蓋都是可以拆洗的,拆卸或安裝也只要透過選轉卡住就行了,操作上算是蠻直覺的。

5段式刻度

研磨程度

適用

第一段

粗研磨

法式濾壓壺

第二段

中粗研磨

美式咖啡機

第三段

中研磨

手沖咖啡

第四段

中細研磨

摩卡壺

第五段

細研磨

義式咖啡

 

磨豆設定分為兩部分,最上面的旋轉鈕是調整咖啡豆磨制的粗細程度。

下面的數字4-12則是要磨的杯數(約20~70g的咖啡重量)

磨豆的時間也只需要短短幾秒就能快速將豆子磨成粉,而且機器發出的研磨聲音也不會很大聲。

左右兩張圖是使用粗研磨跟細研磨的對比圖。

咖啡機的刀片是葉片造型,也是俗成的砍豆機。這種規格的刀片無法直接掌控磨豆的粗細,僅能透過時間控制,研磨時間越長,就能研磨出較細緻的咖啡豆。

好處是如果需要在短時間內獲得較高濃度的咖啡時,葉片型磨豆機會是不錯的選擇

使用方法很簡單,先將上蓋依指示鎖緊。(務必鎖緊,否則無法啟動電源)

適量的咖啡豆倒入磨豆杯,我們家喝美式一人份都是抓大約20g的量。

說明書上面也有參考份量,可以參考書上的份量斟酌使用。

放好需要的量後,就可以按中間按鈕開始磨制。待研磨結束後打開上蓋,飄出濃郁的咖啡芳香,這就是我追尋的city cafe阿haha

我忘記我前面有沒有提到為什麼要做到「現磨咖啡」?

因為咖啡豆經過研磨,氧化變質的速度會加快,風味相對就會變得比較差。所以如果時間允許的話,會比較推薦研磨現煮。

還有一個的亮點是「可伸縮電源線」,使用時依照需求拉出適合的長度。

使用完畢時,選轉底部的底盤就可以收回電源線。這樣一來線就不會凌亂的暴露在外,是很棒的設計。

使用心得

使用Osner韓國歐紳-ELCONA韓國經典電動咖啡磨豆機 研磨咖啡豆,除了比直接購買咖啡粉便宜外,不論在香氣、風味上都非常好,不同粗細所沖出來的咖啡,口感跟香氣也不太一樣,所以只要我有時間就會自己在家磨豆,這習慣也影響了爸媽,現在他們可玩得比我勤勞haha

蠻推薦大家參考這台平價又實惠的電動咖啡磨豆機,想了解關於這台機器,請點擊下方連結唷

相關連結

商品頁: Osner韓國歐紳-ELCONA韓國經典電動咖啡磨豆機

粉絲專頁:Osner X ChefBorn 韓國質感家電 

官方IGOsner X ChefBorn TW

YOUTUBEOsner X ChefBorn 韓國質感家電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