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如果問我心目中最愛的台菜餐廳,我可以不假思索的回答是台北榮獲米其林餐盤推薦的欣葉台菜,還記得是為了練開車一路從中部北漂的那次,讓我發現欣葉的美好,欣葉台菜在我還沒出生的1977年就在台北的雙城街起家,將經典台菜搭配創意的技法迸出新火花,小從清粥小菜大到宴客手路菜都緊緊抓住饕客們的味蕾。

對了!在我大台北地區,要找停車場總是件煩惱的事。這次到訪的欣葉台菜-創始店,就有提供代客泊車的服務,只要把車開到店門口,就有大哥會來協助停車,根本就是我這種對台北很不熟的新手駕駛的福音。

 

菜單資訊-外帶菜單

這裡提供的是2022年外帶菜單,因為內用菜單厚厚一本,所以當下就沒有拍起來了。

2022欣葉台菜外帶菜單_0401_page-0001

2022欣葉台菜外帶菜單_0401_page-0002

 

餐點介紹

 

茶資 $35/

這裡的茶資是算人頭的,服務員會先上前詢問想喝的熱茶,印象中有菊花、烏龍、綠茶或香片。除了熱茶外,也有其他酒水可以做選擇。

 

麻油雞飯 2$600 *非菜單料理

那天有人預訂了麻油雞飯,主廚在料理時有多準備一些給現場客,於是服務員就過來推薦我必點。(因為平常吃不到haha)

我覺得麻油雞飯的老薑也很是重點,欣葉挑選陳年老薑、糯米跟香純的胡麻油拌炒,還有加入杏鮑菇增添口感讓每口飯粒都充滿芝麻與酒香,吃起來也是爽口不油膩。

 

時蔬排骨菜丸鍋 $750 *非菜單料理

雖然看似很家常的普通料理,蘿蔔、排骨、菜丸,但湯頭真的特別的清新甘甜。

蘿蔔切成有點像片狀的不規則造型,吃起來的口感很好。尤其是菜丸,拌入蔬菜、花枝、蝦仁漿搓揉成的小丸子,吃起來的口感豐富又有層次。

 

蒸紅星 $880 *非菜單料理

紅星是一種珊瑚礁魚類,魚身透著金紅的色澤,魚肉鮮甜刺又少,清蒸後擺放蔥絲在淋上熱油,吃起來就非常清甜美味,魚肉也是非常細緻。

還有一點要大推的是,來到欣葉只要動口不用動手耶~因為每道料理都會有服務人員幫忙分食,一整個超貼心的

 

扁魚白菜鍋 $480

經典台菜之一,也是辦桌上常見的料理。先將軟嫩的包心白菜加入香菇、肉塊、扁魚酥、蛋酥,先煮後悶讓白菜軟而不爛入口即化。

白菜跟扁魚完美交融,讓我一整個意猶未盡RRR...

 

桂花紅蟳 10$1000

桂花紅蟳沒桂花XD,料理裡面除了蛋,還加入大量配料拌炒,有洋蔥、豬肉、香菇、竹筍等切成細絲的配料。yes~這裡是用蛋花比喻成桂花,算是一道營養滿分的料理haha~

 

五彩繡球 5$400

五彩繡球是將手工花枝漿的表面覆蓋上火腿絲、香菇絲、蛋絲、紫菜等配菜,看起來就很吸引眼球。一口咬下更不得了,內餡的花枝漿鮮甜又Q彈,裡面暗藏的蛋黃也是一大驚喜,料理猶如名稱是這麼的喜慶感十足。

這道我真的跪了,在烹調過程中,要能掌握每個食材不同的受熱程度,這種拿捏的精準度真的很考驗主廚的功力R

 

三杯雞 $680

曾入選CNN來台必嚐美食,也是我的必點料理之一。三杯雞是以米酒、醬油、黑麻油,再加上蒜、薑、糖與杏鮑菇拌炒,在起鍋前再以九層塔提鮮,吃起來有三杯獨特的甜醬味,而且薑片煸的很乾,咀嚼散發著麻油香氣,一整個也是白飯殺手。

煎豬肝 $300

欣葉必點鎮店明星菜,是欣葉阿南師的經典創作。這道料理從選材就很講究,豬肝去筋膜切成適中的片狀,薄粉過油後與醬油、胡椒、糖拌炒上桌,色澤上呈現自然迷人的光澤,吃起來的豬肝口感滑嫩、香氣十足,完全不會有豬肝的腥味,就連我這種不吃豬肝的也夾了兩三塊,我想這考驗的不僅僅是選材,還有刀工與火侯的完美搭配。

 

菜脯蛋 $210

欣葉必點明星菜,光這厚度就比家常的菜脯蛋還要來的厚實,還有這正圓形的造型,也可以看出料理時的堅持。雖然是很家常的家常菜,但真的很好吃,滿滿的菜脯搭配外酥內滑嫩的蛋,鹹度搭配的恰到好處,也難怪每一桌都會擺上這盤很不平凡的菜脯蛋。

 

杏仁豆腐 $90

如果讓我朋友知道我這麼嫌棄杏仁的人,竟然來欣葉吃杏仁豆腐,肯定會想碎嘴我兩句XD

杏仁豆腐也是很必點的美味甜點,製作是以杏仁和花生磨成漿,在小火上不斷攪拌,等待凝結後切成長條塊狀,再搭配冰糖水,吃起來除了沒有杏仁刺鼻的味道,口感Q彈滑嫩又有一點點麻糬的特殊口感,很值得一嚐!

 

餐後甜點 $招待

餐後感言

 

欣葉台菜從1977年一路走來也有45年歷史,每一道料理遵循傳統烹調出的好味道,也難怪吸引國內外眾多饕客前來品嘗。這次全家用餐,人均花費約1200元,用這樣的價格可以吃到最經典的創意台菜,我覺得算是蠻划算的。

看了上面這麼多的料理,你心中最喜歡的台菜料理又是哪一項呢?歡迎下方留言讓我知道

 

 

店家資訊

欣葉台菜 ( 創始店 )

營業時間 11:00-21:00

電話 02 2596 3255

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雙城街34-1號

Social Media facebook | 官方網站 | 訂餐連結 | 訂位連結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