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age

 

越南,這片充滿古老魅力與美景的土地,年年吸引著大批旅客踏足探索。
在啟程的旅途之前,一個不可或缺的步驟就是申請簽證。
我曾經花很多時間比較多家簽證代辦,直到越南政府8/15起開放所有國家與地區公民申請電子簽證,這其中也包括了台灣
新聞:越南開放電子簽證 台灣旅客自由行最高可省4千元
原先高昂的紙本簽證費用得以降到800元(25美金),節省不少預算。 (然而看到China Taiwan 還是免不了小小的難過一下@@)

 

然而,關於電子簽證的資訊卻相對有限。
對於初次嘗試的你,我特別整理了以下的操作指南,期望幫助你輕鬆完成申請。
(我自己的簽證目前還在申請中,如有任何更新將即時調整內容。)
如果覺得圖片不清楚,可以從連結這裡觀看。 (放大看就會比較清楚囉)

image

 

事前準備

1.電子檔:大頭照、護照資料頁。

2.準備信用卡(我刷fly go卡,海外消費回饋3%)。

 

申請流程

1. 進入官方網站:
一定要確認是越南政府正式的電子簽證申請網站,避免進入非官方網站而產生額外費用。
進入後點擊「Submit application」進入填寫頁面。

image

image
2. 上傳所需文件:

image

左側為大頭照(我和朋友皆選用2x2吋近期護照照片);
右側為護照的個人資料頁掃描檔。
下面提交mail後,點擊「Get OTP」可以在E-mail找到信件並取得OTP驗證碼。(如下圖)
基本上就是你信箱裡,今天唯一的一封越南文的郵件,也可以確認發信是 gov.vn

image

 

3. 填寫個人資訊:

image

ID Card number:這欄我上面沒有補充到,這是指身分證唷~ 不是護照號碼嘿

請注意Religion宗教一欄。為方便大家,以下是一些宗教英文名稱的參考。

   - 佛教:Buddhism、  

 - 道教:Taoism

   - 回教:Islam、      

   - 印度教:Hinduism

   - 基督教:Christianity

   - 天主教:Catholicism

   - 猶太教:Judaism    ...以此類推。

 

4. 簽證詳情:記得確認簽證的類型和有效期。
image
8/15後有效期已經從單次入境30天,延長為90天且可多次進入囉~~

所以這裡,區間的選擇盡量保險一點,可以填滿90天。

像我是10/6-10/12在越南,我就選擇有效期限是:10/1-10/30

如果是多次入境,請選「Multiple-entry」多次入境!!!!(多次入境 費用是美金50元)

image

 

 

5. 護照資料:填寫護照上的相關資訊。
image

 

6. 聯絡方式:提供可聯繫的方式。
image
地址的話我很推薦使用中華郵政的中文地址英譯這個服務
欸拜託~不要像我朋友很天,緊急連絡人電話留自己的! 你都在緊急了,到底要人家打給你幹嘛啦XD

 

7. 職業資訊
image
職業資訊可以透過台灣公司網查詢,就可以有公司的相關資訊囉~舉例! 全家便利商店(拿我最愛的來舉例HAHA)
image

 

8. 旅程詳情:提供入境與離開的日期,以及住宿資訊。
image
這一段就是把越南的住宿地址填上去,我是住Airbnb,所以就留房東的資料上來啦~~

特別留意!預計停留時間,這跟簽證期間是兩個東西喔,簽證期間是某一個區間你可以持簽證進到越南,

但這裡預計停留時間則是你計畫中,會停多久。

舉例:

10月多次進入越南

簽證時間:可能是10/1-10/30

實際上:第一次(待3天)、第二次(待5天)

所以預計停留時間我就會填3天+5天+3天(抓個緩衝)


image
如果有低於14歲的小孩也要一同把小孩的資訊填上來喔~

 

9. 旅程開銷和保險:是否已投保旅行或健康保險。
image
因為我是10月才出發,所以其實還沒購買旅平險,我自己是建議寫上會比較好,
只是如果保險這裡選YES,會多出一欄要詳細說明購買的內容。我的想像可能會是(保險公司、保險項目或專案、保額之類的吧)

 

10. 簽證申請的地點和日期
image
這題我就覺得沒什麼好糾結,因為就是taiwan~~~
 

 

提交申請前請再次確認所有信息無誤。完成填寫後,點擊「Agree and continue」就會進到下一頁讓你重新確認資料。
當資料都確認無誤後,就可以依照指示操作付款。

image
image
付款的金額是25美金,以我今天8/16刷卡金額是台幣824元,真的是便宜到要哭了~~ 好險我有熬到電子簽證
(感覺又離越南更進一步了HAHAHAA)

 

後續流程

1. 等待審核:完成支付後,會收到一封確認郵件,請確保保存好,以免需要時查找不到。
image
文件中也會有一組codes,是可以用來查詢文件處理進度。

 

2. 下載簽證:經過審核後,將會再次接收一封含有電子簽證的電子郵件。請務必列印出來,以利入境時查驗。

=>我是朋友直接從公司幫我們印彩色啦,我也建議印彩色HAHAA

 

 

以上就是越南電子簽證的申請指南,

我8/16半夜申請,8/22早上11:19收到。

扣掉8/19-8/21越南出入境管理局休假,其實只有耗用三個工作天而已~

 

 

希望能為你的旅程帶來方便。祝你在越南的旅程充實愉快!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