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在台灣,想吃到一碗牛肉麵可以說是非常簡單。各地的牛肉麵也都有擁護的支持者。口味上來說,舉凡常見的紅燒口味、清燉口味,還衍生出許多獨特口味,像是番茄、蔥燒、麻辣、川味等等。

這次跟大家分享北平路的人氣牛肉麵「小林牛肉麵」太平竟然也吃的到,這間可是跟我一樣大,82年次已經有將近20年歷史的知名老店,外觀有醒目的黃色招牌,讓人從遠遠的就能看到這間店。而且聽說這間店的份量可是加好加滿不手軟,於是就在心神交瘁的工作後,跟朋友來太平吃牛肉麵啦。

「小林牛肉麵」主打紅燒牛肉麵,另外紅燒獅子頭也是招牌菜,水餃是每天新鮮手工包餡,因為看網友說很厲害所以也點一份來試試看。除了可以透過菜單點餐,騎樓的玻璃櫃也可以看到很多滷味小菜,想吃什麼跟店員講就可以囉。

滷味櫥窗還貼有標示產地証明,全部都是MIT made in Taiwan.

醬料區提供一些基本麵食會用到的酌料,其中比較有亮點的是「酸菜」跟「辣醬」,酸菜是帶有一點甜味的甜酸菜,還有辣醬是有加辣油的特製辣醬,我覺得不會辣欸,所以不敢吃辣的也可以加一點點,讓料理又有不一樣的風味。

現在還有打卡無限加湯加麵,雖然我想說的是...老闆!你這一碗根本就是兩人份阿,吃都吃不完哪裡還需要加湯加麵啦XDDD

這次吃的是小家庭套餐,價值540現正下殺只要445就能吃的到。

內容物有:牛肉麵*1、酸辣麵*1、水餃(10顆/份)、乾麵、小菜雙人(豪華版)。

以下我會分別介紹並列上單點的價格給大家參考。

 

【牛肉麵│130元】

鏘鏘鏘鏘,小林牛肉麵的口味是紅燒口味,以豆瓣醬、醬油為基底的口味,強調的是濃郁的口味,搭配粗粗的麵條不會軟爛非常有咬勁,這我蠻推,也讓我蠻意外的。

牛肉塊是使用台灣牛,又大又厚實,部位則是半筋半肉。但湯頭帶有一點辣度又有一點蔥香,香辣香辣的怕吃辣的朋友可能就要思考一下。我覺得口味算是蠻不錯,而且肉塊給的份量跟滷的品質讓人很滿意,每一塊都能吃到軟嫩的口感。

 

【酸辣麵│70元】

這碗酸辣麵的配料不會太多了嗎?XD我連麵條我都看不見了,這碗不論是份量還是配料,真的是包君滿意,不管你的君是巨人食量,通通一碗搞定。

酸辣湯的太白粉沒有下的太重,口味很清爽,加上豐富配料,口口都能吃到料,算是蠻喜歡的。小小的不足是不夠酸不夠辣。有問過闆娘,闆娘是說因為有客人反應,所以口味上有稍微做調整。如果覺得不夠酸辣,也可以透過醬料區自行調整。

 

【特製乾麵│60元】

白白的麵條,搭配麵食必備的白菜?我知道,光用肉眼很難看出這碗乾麵的厲害。但其實店家已經有調味過了。再攪拌均勻後就可以先品嚐麵條的香味以及Q彈的口感。口味比較重的朋友還可以另外添加醬料,但本身我覺得調味就很足夠。

很厲害的是,雖然我因為拍照花很多時間,拌麵的時候麵條已經結成塊狀,不過拌開之後還是很好吃,麵條沒有因為冷掉變硬,吃起來簌簌Q彈帶勁。

 

【手工水餃│每顆6元】

水餃的麵皮帶有一點點厚度,包的是豬肉韭菜餡,味道不會太強烈,我覺得價格稍微高一點點,如果水餃可以再大顆點我會更喜歡吧˙XD

 

【雙人小菜豪華版】

這小菜真的確定是雙人?不是家庭號嗎?XD滿滿的八樣小菜,有豬耳朵、牛腱、花生、海帶、滷蛋、五香干、牛肚、嘴邊肉,最上面還有大把大把蔥花不用錢的擺。一邊吃的過程中聽到闆娘切滷味發出有節奏感的敲擊聲,就知道這間的小菜也是很必吃。

小菜部分都是切成薄片薄片,Q勁的口感跟軟甜的味道真的很順口,我最喜歡是牛腱,吃起來質嫩爽口,不乾柴。另外像爽脆爽脆的滷牛肚也好吃。

整體來說的份量真的超級飽足,麵條份量完全可以一餐抵兩餐,而且店內還有冬瓜茶無限暢飲。

補充,第一次看過牛肉麵店有這種兒童遊憩區,除了有一些讀物、教具,還有一塊白板可以自由發揮,很適合親子家庭一同前來。

 

 

 

平日        11:00–14:30, 17:00–20:00

星期日    11:00–20:00 (星期六公休)

 

 

小林牛肉麵_太平店

營業時間 

  平日11:00~14:30,17:00-20:00

  週日11:00-20:00 (禮拜六公休)

電話 04 2393 3287

地址 台中市太平區中山路二段501號

連結 FB粉絲專頁       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