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每到年底總經理總會大方地請大家吃好料,這次來的是一間新開的居酒屋結合鐵板燒的

創意料理店,外觀是仿日式平房,這一類建築在勤美附近還蠻常見的,都會讓人有一秒飛日本的港覺。

在入口的左手邊還有一大片油紙傘牆,專門提供給網美打卡拍照,我看IG上有幾張

有調過光線後拍的油紙傘牆照片真的蠻美的,入鏡的人美~背景也美

室內的部分除了開放式坐位外,另外還有塌塌米的用餐空間,入座前要先換鞋。

如果需要隱密不受打擾空間,入口處左側有一個小通道,走進去的空間如下圖,

他是一個跟其他客人有所區隔的空間,很適合需要一邊用餐談事的朋友

先來上一下菜單(3張)

因為這次是總經理請客,料理部分也都在用餐前就已經確認下來,每一份都是四人份,

我不確定我吃的份量跟各位單點的份量是不是相同,各位可以參考使用。

 

 

招待

招待一桌一份(我們這桌有6人,一人只能分一口XD)阿對欸~蓮藕我沒吃到!!!!!

海帶芽跟辣土豆都還蠻好吃,土豆不知道是蒸的還是怎麼處理?很好吃! 土豆很大顆又很鬆軟

但是有一點點微辣,很開胃!只是怕辣的朋友可能就不太能吃

 

和風野菜水果沙拉

和風沙拉醬算是蠻百搭的醬汁,和許多食材都能輕鬆融合。搭配生菜、水果(柳橙、火龍果、番茄)

健康低脂、清爽無負擔。缺點一樣是一人兩片生菜就掃盤了~~Q

在看一次!沒錯這是四人份!!!!!!

 

 

川丰盛合刺身(鮭魚 鮪魚 紅魽 海鱺 )

沒辦法,公司只有規劃一人兩片的生魚片。所以人氣搶搶滾的鮭魚,只好忍痛說再見~~

這次品嘗的是紅魽,暗紅色的肉色帶有美麗紋路,紅魽刺身切厚厚一塊,緊實又肥美的魚肉,

非常新鮮完全沒有腥味,微微有一絲清甜,一絲彈牙。口感讓我唇齒難忘,推薦必點的品項給大家。

後來再補上的另一片生魚片則是吃到鮭魚生魚片,雖然鮭魚口感軟綿滑順、入口即化,

但相比之下紅魽更另我感到震撼無比。

 

玉子蛋捲燒

終於,餓了好幾分鐘後端上了玉子蛋捲燒,軟嫩的玉子燒中間夾心的蛋微微半熟,

吃起來軟綿軟綿的,上面還鋪有起司跟美乃滋,是熱量很高的單品XD我覺得蛋體本身可以鹹一點,

不然吃起來味道有點不太夠。

 

櫻花蝦炒飯

因為每道菜都是4人份作出餐,我們這桌有6人,所以有2人要跟其他桌分食。

這份炒飯店家剛好忘記幫我們分食,所以我跟友人餓了半天才盼到(可能白飯是現煮的吧?)

不知道是不是餓過頭的關係?當別桌先上了炒飯時,我是先聞到味道才發現hahaa

蔥末搭配香脆營養的櫻花蝦,店家炒的炒飯富有鍋氣,是到還不錯又能飽足的飯料理。

(阿不過好像忘記加醬油?味道有點不太夠)

(上圖)是最後等了一萬年才來的櫻花蝦炒飯,就是被我嫌好像少了醬油的炒飯XD

是好吃,但總覺得光靠鹽花的味道太清淡了,加一點醬油可能會比較加分

 

宮保雞丁

(上圖)四人份,宮保雞丁的雞肉塊是無骨雞肉下去油炸,搭配洋蔥、小黃瓜、土豆辣炒,

洋蔥很甜很脆口,應該是稍微過一下油就起鍋,還蠻喜歡的,其實我以前不太喜歡洋蔥

不過這次卻一直挑洋蔥吃XD,另外的小黃瓜可能是因為切丁比較大塊,所以較沒有那麼入味

然後土豆搭配辣辣的真得很好吃,但這裡的土豆跟小菜的土豆size就有差了

(上圖)兩人份,很幸運的是跟我一起分食的夥伴剛好不吃辣,所以整盤的蔬菜幾乎

都進到我的肚裡去了~~ 還是要說洋蔥真的不錯,整體不管是辣度還是勾芡的比例

我覺得拿捏都蠻好的。

 

香煎海大蝦

哇哇哇!我以為主餐是牛豬雞選擇,原來公司還幫我們點了海大蝦,

不得不說川丰 居酒屋的海鮮真的很新鮮(又想到剛剛吃的生魚片),海大蝦沒有加入其他調味料乾煎,

吃得出蝦子原本的鮮味,口感上扎實又帶有Q彈的感覺。

不過我覺得如果加點奶油下去煎,多了奶油香氣應該會蠻不賴的。

 

綜合蔬菜(櫛瓜 杏鮑菇 玉米筍)

櫛瓜應該要烤到有點金黃吧?是我認知錯誤嗎?

在最後尾聲還是沒上主餐我癡癡等的牛排前,又上了一到烤物綜合蔬菜,

其實是不是烤我還真看不出來,因為旁邊的玉米筍水份很飽,也沒看到炭燒得外貌。

不過要先說喔,四人份不是一人一塊喔,如果您的櫛瓜、玉米筍比較大根,那可能就只會有三個喔~

就像上圖,不過我覺得可以櫛瓜太大就切薄一點,太小就切厚一點。

不然四個人給三個櫛瓜是...?要打架就對了XDDDD

 

無骨牛小排

這個我覺得不行(NO!)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一次要煎太多塊牛排,煎台沒有用廚房紙巾擦過的關係?

吃起來有一個油膩感,讓我有點失望。因為牛小排肉質紮實有筋,

所以如果不小心過熟就會有咬橡皮筋的口感,同事有反映咬得很厭世。

雖然我這一份肉質蠻嫩的,但邊邊的肥油沒有切掉很可惜,因為吃到肥油讓我有點怕.jpg

然後搭配的蒜片跟黑胡椒也不是我的菜XD(我只喜歡灑點玫瑰鹽)

不知道欸~ 最最最期待的最後竟然讓我最失望,這個牛小排我真的不行欸,

晚上睡到一半還起來乾嘔(真的差點以為隔天沒辦法上班了)

 

另外,如果打卡按讚的話有免費飲料四選一「綠茶、紅茶、烏龍茶、可爾必思」

這裡呢!有一個狀況我真的想說一下

因為我們是團體包場,聽到別桌討論說總經理說可以喝「生啤酒」,所以我們也找服務員點啤酒

結果服務員就說因為我們有點綠茶了不行(X) ,我們就說當初沒有說可以點生啤酒

結果服務員就說「還是要幫你們請示你們總經理?」

???所以是要跟我們總經理說我們在外面盧這樣是嗎? 當初沒有說清楚,可以說

喔抱歉~一人一杯 啥之類的~~ 不用直接拿總經理來賭口吧...  =  =

我覺得這樣的應對很不行欸... 

 

 

 

 

最後其實還有沒喝到的「味噌湯」,因為吃了三小時也吃累了,所以就打烊收工回家,

這次的體驗因為是跟公司同事一起(包場太大群),所以體驗的品質覺得沒有很好,

而且吸睛的板前鐵板燒,剛好也是致命缺點,因為回到家裡全身都是油煙味。

不過餐點上我覺得是還OK,是我有機會會再回訪,我估算我們今天這樣吃下來一人是1000元,

價位算中上吧(?) 如果多一點人吃的話可能可以點其他不同的品項分食。
 

 

川丰居酒屋

營業時間 17:30~00:00

電話  04 2301 1219

地址    台中市西區向上北路138號

臉書 FB網址點我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