Veganday=Vegan+dayVegan維根是一種生活態度

也是後來才知道原來素食還有分種類,像是蛋奶素、彈性素、海鮮素、五辛素...等等,

今天介紹的餐廳是Vegan純素,是指不吃肉類及來自動物的食品,包括蛋奶、

五辛也都不能食用,僅食用全植物性天然調味飲食。

位於台中西區的Veganday Cuisine,是台中必吃蔬食餐廳,

還有被作家寫入書籍中推薦為2020最佳蔬食餐廳」

餐點使用植物性非基改食材,不僅能減少環境汙染,也能推廣健康餐點。

 

餐廳的牆面是純白色系,搭配許多植物及綠葉壁貼,

讓人有在大自然下用餐的放鬆感,而且店裡還有區分吧檯座位適合獨自前來,

也有沙發區提供給團體用餐,跟一般小眾座位。

 

 

 

菜單部分因為頁數比較多,直接上連結會比較清楚

連結請點我

 

 

 

 

 

水果沙拉 套餐A+128元(附水果沙拉、濃湯、飲料)

套餐附的水果沙拉一點也不馬虎,小蔚最喜歡上面擺的堅果類,雖然沒研究是什麼堅果,

但是吃起來很香脆,然後優格醬也很棒,我吃完沙拉還用餐具去勾醬汁來舔 hahaa

 

 義式新豬肉球   

新豬肉是以全植物性材料製作而成,比真正豬肉更能滿足人體營養需要,而且適合

用於多種料理,煎、炒、煮、炸攏沒問題,美味又富含蛋白質。經過油炸後,相酥的外皮

發出滋滋的聲音,裡面的餡料蠻滑嫩多汁,有點像豬肉的口感,也沒有素料的那種素味。

 

然後旁邊擺的是套餐的濃湯-南瓜濃湯,他是很純的南瓜濃湯,沒有另外

加奶油等等調味,是好喝的,因為可以喝到濃郁的南瓜香氣。

切面照,是不是真的很像豬肉? 這種新豬肉的蛋白質來自碗豆、非基改大豆、冬菇和米,

製作的成分中還有馬鈴薯澱粉等等植物性材料,沒有加入蔥蒜,可愛的小豬豬也沒有傷害。haha

 

豆腐巴斯克

巴斯克是一個在南歐橫跨西班牙北部跟法國南部,

而這道靈感來自當地的鄉村風味料理-巴斯克燉雞。

不一樣的是把葷食料理創意改造成純蔬料理,

把雞肉換成杏鮑菇、豆腐、天貝,成為獨創料理。

天貝使用的是台灣知名的伊布天貝王,聽說天貝影養成分可與納豆齊名,

吃起來的口感其實有一點像"芋頭"蠻鬆軟的。大量彩椒丁跟自製甜椒醬完美結合,

讓這道料理無敵下飯(我醬汁可沒遺留)。另外杏鮑菇幾乎只有對切成片,

所以非常厚實有口感又超juicy,建議可以優雅地用刀叉切塊會比較好享用。

 

然後搭配的米飯是紅藜米飯,紅藜米有很高的營養價值,可以抗氧化、降血糖,

膳食纖維還是地瓜的7倍之多。(減重的朋友趕快筆記XD)阿對,

那個紅蘿蔔炒蛋我不知道是花生什麼素(?) 就有一點可有可無這樣haha

 

松露白醬燉飯

不能有蛋奶的Vegan遇到白醬可怎麼辦? 沒關係!不用牛奶、不用起士,

文火慢慢炒的馬鈴薯泥和香料在鍋裡慢慢熟成的特製豆乳白醬,登場啦!

大概是因為使用豆乳白醬的關係,所以吃起來完全不膩口。

上面擺盤的櫛瓜煎炒過散發獨特的香,而且水分都緊緊鎖在櫛瓜切片裡面,超好粗阿。

 

菠菜腰果義大利麵

這個我就真沒吃到啦,但是店員有特別介紹別於一般使用九層塔、羅勒葉製作的青醬,

Veganday Cuisine使用鐵質豐富的菠菜跟腰果打成醬製作的營養青醬,

搭配炙燒杏鮑菇還有一個小小顆番茄點綴。沒吃到歸沒吃到,倒是讓我大飽眼福一波。

然後搭配的卡布奇諾看起來很好喝,不過比起咖啡我更想介紹下面兩款飲品

 

安潔拉的蔬菜怪物

-菠菜、豆奶、肉桂、香蕉

來這裡如果還喝什麼奶茶紅茶就太LOW了,當然要來點不一樣的果汁,

不過因為我挺怕肉桂味(突然想到吉拿棒 怕),所以我這杯是有特別吩咐店員不要放肉桂。

味道喝起來還蠻無違和的,菠菜味很輕描的帶過,因為還有加入豆奶跟香蕉,

所以喝起來蠻果汁味很順口,我覺得蠻值得一試(不會有可怕的菜味)

熱帶水果汁

朋友點的這杯水果汁,加入蘋果、百香果、鳳梨、香蕉、檸檬,我沒喝到,

不過看到果汁中含有磨碎的種籽渣渣,看來是真的健康營養超過一百分的飲料。

抹茶黑芝麻慕斯

大推來用餐的客倌們一定要升級套餐,然後到甜點櫃挑任一喜歡的甜食。

Veganday Cuisine的甜點真的可以打趴一堆外面的蛋糕店阿,

吃得這個抹茶黑芝麻慕斯,先把黑芝麻磨成粉後做成慕斯,

口口都有芝麻散發的濃郁香氣,抹茶蛋糕體則是比較大人系抹茶,

著重香氣的表現不會死甜,我覺得可以配一杯熱茶會更棒,對了!因為沒有蛋奶,

所以不用擔心熱量太高。(那我再點一個好了 haha)

生巧克力塔

這款也是大有來頭,選用祕魯黑巧克力 mix 特輯深黑苦甜巧克力跟

植物鮮奶油製成的甘納修,搭配的塔皮是杏仁黑巧克力塔皮,

酥脆的口感跟純粹的巧克力香氣,因為沒有加蛋奶所以味道很濃醇。

 

這是一間沒有「素」味的純蔬食餐廳,蠻值得推薦給大家,

尤其是葷食者,有機會真的可以來嚐試看看,

蔬食的美味絕對跟想像中不一樣,是出乎意料的好食

 

 

Veganday Cuisine

營業時間 11:30~15:00 ,17:30-21:00 (平日)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11:30~21:00 (假日)

電話  04 2376 9098

地址    台中市西區大忠南街91號

臉書 FB網址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