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小麥所

充滿日式禪風的深夜食堂

 

因為朋友指名要吃

所以今天就好好用嘴巴來拜訪一下小麥所

小麥所的營業時間到凌晨01點

很適合下班後小聚的溫馨的小店

 

 

 

 

店內裝潢雖然不是正統日式風格

但味道裝潢氣氛都很棒~ 讓人很放鬆

店員的部分有一點距離感

如果能有居酒屋店的熱情覺得會更加分

(不是不友善唷 就是有點酷酷冷冷的)

 

 

 

看到各種酒類容器的擺飾

真的忍不住想點上一杯好好暢飲一下

如果要暢飲的朋友

可以搭乘大眾交通工具

 

鄰近台灣大道 公車都很方便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一旁有餐具、醬料、水 採自取使用

沒有另外加收服務費

 

看到面紙好吸引人

真想拿幾張回家收藏 hahaaa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◭ 菜單 ◮

 

菜單的部分選擇很多

除了桌上這張菜單外

門口也有一個新品推薦的看板

 

餐點有一些是售完為止

像我上次大約20點用餐

就有好幾項必點是已經售罄的 (超可惜)

 

然後因為餐點是現點現做

所以出餐速度真的不快

大家來用餐的話就好好放鬆享受氛圍

或是可以請店家先上酒水

 

 

 

◭ for女孩 雙11單身活動 啤酒暢飲 ◮

本來想點梅酒炸彈試看看

(聽說這家"梅"類料理很厲害)

 

不過剛好是雙11當天來消費

店員跟我們說

今天單身女子來店用餐可以免費享受啤酒暢飲

 

真的太幸運了啦~微醺之夜

 

 

 

◭ 山葵章魚 80元 ◮

山葵章魚真的是充滿秘之味的一道下酒菜

有山葵的味道但卻沒有山葵的嗆辣

半生不熟的章魚搭配一種很濃郁的味道

不是蔥 是另外一種綠綠不知名的味道

 

很下酒 就是章魚切的太小塊

還有嘴巴會殘存一個味道就是了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◭ 香煎松阪豬丼飯 280元 ◮

 

松阪豬蠻彈嫩的

但是我覺得煎的部分可以再稍微赤一點

松阪豬不就是要吃他脆脆的口感嗎 hahaa

 

松阪豬搭配生蛋黃跟壽喜醬汁的飯還蠻好吃

壽喜醬鹹度剛好 飯也煮得剛好不會太濕軟

 

不過這價格我覺得肉可以再多給兩片啦

 

 

 

◭ 唐揚雞極上丼飯 260元 ◮

 

 

 

這邊就針對唐揚雞做說明

唐揚雞很多汁雖然沒有很燙口

(可能是因為要先脫油吧)

雖然說看起來沒有很油膩

 

但是

唐揚雞有一個油耗味

吃多了會有一點膩口

 

 

 

 

◭ 金磚蛋豆腐 100元 ◮

 

 

 

這一道炸豆腐使用的是雞蛋豆腐

外酥內軟

撒上胡椒粉先增加  第一層香氣

然後再沾取店家的獨門醬汁 第二層加分

 

覺得是必點選項之一

 

 

 

◭ 醃蘿蔔絲 ◮ (丼飯套餐附) 

這我真的要特別獨立出來講

老實說一上菜我真的滿臉問號欸

什麼!? 這一碟紅蘿蔔絲是什麼狀況?

 

雖然小鱷不是挑食的人

但是也不用奉上這麼樣一碟的紅蘿蔔絲...吧

(其實我本來想直接pass不食)

 

不過沒想到出乎意料外的好吃

酸酸甜甜的有一種初戀的味道

完全沒有紅蘿蔔的味道

 

這個夏天我覺得可以當一餐就只吃這個 haha

剛好搭配我那油耗味的唐揚雞

超解膩的 good

 

整體來說我蠻喜歡這裡的風格

價位的部分除了丼飯都還能接受

 

我覺得丼飯的價格真的有點小高

如果可以便宜一點

或提升它的附加價值 會更棒 ^___^

 

蠻推薦大家下班來小酌一下

而且店內還有包廂區

不想被打擾的人都可以提早先打電話預約唷

 

 

 

小麥所 / 日式揚物酒場

營業時間  

平日 11:30~14:00 17:30~01:00

假日 17:30~01:00

電話  0423 215 580

地址    台中市北區博館東街31號

臉書 FB網址點我

arrow
arrow

    這蔚小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